炎黃春秋刊文 大膽為林彪翻案

【新唐人2013年3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日前,中國大陸知名的综合性纪实月刊《炎黃春秋》編輯發表了原《解放軍報》老編輯劉家駒撰寫的《我寫林彪傳的遭遇》。劉文表示,通過搜集知情人的眼見耳聞,大量可信的史實證明林彪在“九一三”事件中是無罪的。而且,《五七一工程紀要》也證明了林立果的“小艦隊”是一幫對中國前途很有先見之明的人。

炎黃春秋編輯部3月20日微博發出一則消息稱:“劉家駒【我寫林彪傳的遭遇】通過搜集知情人的眼見耳聞,大量可信的史實證明林彪在‘九一三’事件中是無罪的。林彪在我心中不再是一個十惡不赦謀害毛澤東的罪魁禍首;‘林彪反革命集團’根本不存在;《五七一工程紀要》證明了林立果的‘小艦隊’是一幫對中國前途很有先見之明的人。”

該微博并附上了《炎黃春秋》雜誌2013年第3期發表的這篇文章的鏈接。

劉家駒在這篇文章中表示,他最早是1986年春,應《星火燎原》編輯部邀約,接受了撰写林彪传的任务。于是劉前往河南鄭州,嘗試聯系當時被“發配”在鄭州汽車製造廠的林彪女兒林立衡(豆豆)。

文章表示,林豆豆在汽車廠雖擔任革委會副主任,但因是個特殊人物,一直受到公安部門的監控。劉的一個在鄭州市當公安局副局長的戰友告訴劉,林豆豆屬中央監控對象,到鄭州落戶後,省公安廳對她的“安全”有嚴格的約束,她的日常行動,由汽車廠革委會指派得力的專人給予“保護”,不經允許不得離廠,經批准外出必須有人隨從。

在友人的幫助下,劉家駒通過“公事公辦的組織程式”見到了林豆豆,經過一番溝通努力,慢慢與她談起了她的家事、境遇和她不幸的淪落……

在三年磨難中的林豆豆

劉文寫道:1971年9月13日林彪從北戴河出走。10月4日,舉報這一事件的豆豆和她的未婚夫張清林,被召回北京玉泉山(這裏是中共中央常委的住地)接受高規格的秘密問訊。審問人是毛澤東的機要秘書謝靜宜。

10月6日,謝靜宜開出一張要豆豆交代的清單,內容有:“九一三”事件的經過;林彪手令怎麼來的;《五七一工程紀要》的幕後;林彪和劉少奇、鄧小平等人的關係;特別要追查9月12日晚上葉群和周恩來通話的內容。

林豆豆回答:林彪是被葉群、林立果誆騙上飛機的。謝靜宜認為林豆豆是在舍車保帥,勸她不要再“冥頑不化”,要和家人“劃清界線、再立新功”。但林豆豆堅持不改自己的說法,雖然她也寫出不少交代,但在謝靜宜看來都是在避重就輕,不是毛澤東所要的。

謝靜宜為了完成欽命,天天去向林豆豆夫妻倆施壓,與林豆豆爭吵,苦爭苦鬥了半年。最后,謝讓張清林住到另一座樓,軟硬兼施,逼迫張清林起草了一份“交代”,由謝靜宜修改後交豆豆重抄,送給了毛澤東過目。

1972年8月26日,林豆豆借一次面見周恩來的機會,想向周恩來陳述林彪是怎麼被騙出走的,但沒說幾句,就遭到周不容分說的訓斥。之后,周認把“執迷不悟”的林豆豆送回空軍去“接受群眾的再教育”。豆豆回到空軍後,一度在高壓下精神崩潰,服用了一把安眠藥自殺,經301醫院搶救後,她被交回空軍報隔離審查。

隔離審查期間,林豆豆被關進一個只有8平方米的房間,有專人日夜監守。房間內晝夜開著燈,不准掛蚊帳。屋內空氣污濁,又數月不見陽光。看守人在牆上挖了個小洞,每天讓她伸出手臂曬半小時的太陽。這期間,她掉了6顆牙,頭髮掉了一半,體重剩下70多斤。

後來,經政治局討論,決定把豆豆下放到農場。在空降15軍43師的農場,林豆豆改名叫張萍,先后被安排給果樹打農藥,牽牛種地,鋤草喂豬,做酒。一天忙活8小時。

空降15軍政委張純清來看望她,對她表示同情。林豆豆告訴張純清說:“我會活著,我活著歷史也活著。”

1975年10月5日,在鄧小平的指示下,林豆豆恢復真名,被安排到鄭州工作。

走訪知情林彪的近百人

劉家駒在文章中表示,經過一個月的訪談後,他決定擴展訪談範圍,回到北京,劉先後走訪了大量和林彪朝夕相處過老戰友、老部下、老秘書以及中共建政後林辦的工作人員、8341的警衛人員、專案組、“小艦隊”和知情人。這期間,劉家駒還被“九一三”事件中被稱為“四大金剛”之一的李作鵬向公安部寫揭發信,揭發劉到太原向他瞭解林彪的歷史,是籌謀為林彪翻案。這封揭發信被轉到總政後,總政責令劉停止對林彪有關的一切採訪活動,要他保持晚節,並寫出書面檢討。最終《星火燎原》編輯部擔當了責任,寫出了書面檢討,劉家駒也很快被迫退休。

還原真實的林彪是一項“艱巨工程”

上世紀90年代初,劉家駒被聘為《炎黃春秋》編輯部副主編。他決心重寫林彪傳。

劉家駒寫道:“通過搜集知情人的眼見耳聞,獲取了大量可信的史實,證明林彪在‘九一三’事件中是無罪的。林彪在我心目中已不再是一個十惡不赦謀害毛澤東的罪魁禍首;‘林彪反革命集團’根本不存在;《五七一工程紀要》證明了林立果的‘小艦隊’是一幫對中國前途很有先見之明的人。”

劉家駒表示,意識到要還原林彪真人的模樣,這對他來說,是一項要去翻越歷史窮山惡水的艱巨工程。于是,他把走訪蕭克、耿飆、李德生等熟知林彪的高層領導人的言論,逐字逐句地記錄在案,也原汁原味錄下林彪身邊的參謀、秘書工作人員對林的記憶。他沒有公開這些資料,而是繼續做縝密的研究,考證它的原由,琢磨它的真實性。他表示,多年的編輯經驗讓他明白,若要把歷史真相全盤托出,很可能會被興師問罪,所述史實要是稍有偏差,讀者更不會饒恕寫作者。

劉家駒還批評了撰寫《林豆豆口述》的作者舒雲,認為舒走的是一條“邪路”,指責舒雲在其書中弄虛作假,添枝加葉地編造史實。其中舒雲“深加工”“整理”出來的《給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黃火青的信》,篡改了原信說理的主旨,把林豆豆用事實為林彪一案的冤情做辯護的申訴信,變成了“一篇聲討特別法庭的檄文”。

劉家駒并斥責舒雲求利心切,竊走劉寫成的資料并加以濫用,“失去了學者應有的人品和操守,玷污了史學研究真誠的風氣”。

網友熱評

劉家駒的這篇文章也得到眾多網友的圍觀與熱評。

【埋藏的密碼】表示:我不敢相信共軍的話,從57年“引蛇出洞”到劉少奇是叛徒內奸, 從林彪事件又到薄XL,我不知道哪個是真哪個是假。

【唐詩宋詞道微博】轉發了《@任志強 的覺悟》中的幾句:1968年,任志強通過關係,加入了38軍某部步兵團。這是解放軍一支王牌部隊,戰績輝煌,號稱“萬歲軍”。但1971年的“林彪事件”讓他開始懷疑以往的信念:“為什麼前一天還是接班人,第二天就變成了反革命了呢?”(雜誌)

【@李超168】說:看完就一個感慨:建國後(中共奪權後)幾十年,老共就是一群狗圍繞主人乞食保命爭寵的爾虞我詐,互相迫害,互捧臭腳,欺下瞞上的烏煙瘴氣的宮廷爭鬥而已。哪有什麼現代政治,哪有什麼政治家,有的只有獨裁家,馬屁家,黑權家,殺人犯,主人和和狗而已。

【舜天遊】評論道:烏鴉窩飛不出金鳳凰,但至少贓不能盡往林身上栽,屎盤子不能盡往林頭上扣。9.13林給毛當頭一悶棍,也給那些狂熱的聖教徒們澆了一頭冷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