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成本飆 日2月現貿易逆差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東京21日法新電)根據今天發布的數據,日本2月出現81億美元貿易逆差,凸顯日本不穩定的經濟前景。

貿易出現逆差,也凸顯首相安倍晉三政府當前所面臨的巨大挑戰。安倍政府矢言擴大政府支出,並施壓央行採取更積極貨幣政策,好讓日本經濟邁向復甦之路。

財務省數據顯示,日本2月出現7775億日圓貿易逆差,去年同期則有259億日圓的順差。

2月總出口下滑2.9%,達到5兆2800億日圓;進口擴增11.9%,而為6兆600億日圓。

進口增加,主要是因為能源成本大幅攀升。2011年福島核子危機以來,日本50座反應爐有48座依然關閉,東京被迫以較昂貴的化石燃料取代。

日本1月貿易逆差達1兆6300億日圓,是歷來最糟糕的單月紀錄。

日本2月對中國大陸出口下滑15.8%,部分受到領土紛爭及中國農曆新年假期的影響。

日本對歐洲出口下滑9.6%;對美國出口則比去年同期成長5.7%。(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