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警破獲好萊塢40年幫派MS-13

【新唐人2013年3月21日訊】幫派組織「野蠻薩爾瓦多人」(Mara Salvatrucha,簡稱MS-13)勒索好萊塢商家案,日前被洛杉磯市警局(LAPD)逮捕到案26人,其中20人以敲詐勒索罪被起訴。

由薩爾瓦多和中美洲移民組成的MS-13,上世紀80年代發源於洛杉磯,主要是依靠收保護費賺錢。凡是在其地盤內做生意的工地食品車和其他小商販,每星期需要交付30至100美元不等的「租金」,否則就會面臨死亡威脅,或員工、生意受到傷害。不過,警方說至今尚未傳出有人身傷害事件。

MS-13的地盤北至落日大道,南至貝弗利大道,西至高爾街(Gower Ave),東至諾曼底街(Normandie Ave)。

警方表示,此次對MS-13幫派的調查持續了一年,但其勒索行為可以追溯到2007年。最早發現MS-13勒索好萊塢商家的立功警官埃迪.谷艾若(Eddie Guerra)也是薩爾瓦多裔,他說,MS-13活動猖獗的地區是多族裔混居的社區,但主要以西裔人口為主,過去1年被勒索的商販達數十人,尚未發現有亞裔受害者。

3月14日,警方在好萊塢和洛杉磯縣境內展開大搜捕,出動200多名警察,逮捕26人,其中20人以敲詐勒索罪被起訴,另外6人被控犯有盜竊汽車、偽造文件和毒品等其他罪行。

18日,20個被告都做出無罪抗辯。他們被勒令在4月18日返回法庭做預審,罪名包括敲詐勒索和共謀敲詐勒索,保釋金從200萬至300萬不等。

MS-13一開始是為了對抗其他種族的欺負與歧視,後來變成無惡不作的幫派,有自己的密語、宗教儀式和紋身方式,並經常在其地盤留下符號標記。最近該幫派被美國聯邦機構定為「跨國犯罪組織」,聯邦政府有權凍結其資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