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銀外資存款 達376億歐元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巴黎20日法新電)國際金融協會(IIF)根據國際貨幣基金及賽普勒斯中央銀行資料統計顯示,截至9月底非賽國居民在賽國境內銀行的存款為200億歐元(260億美元),賽國居民存款則為322億歐元。

國際金融協會研究報告顯示,正和歐洲聯盟(EU)、歐洲中央銀行(ECB)及國際貨幣基金(IMF)協商紓困的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准許境內銀行業擴增資產,截至2012年底銀行業總資產已增至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GDP)的7倍。

報告並提到,加上賽普勒斯銀行在希臘分行存款131億歐元,以及其他外國分行存款45億歐元,總計外資存款總額達376億歐元。

IIF屬全球性組織,全世界最大商業及投資銀行大部分都加入這組織。

根據歐洲央行分析數據,賽國銀行的外資存款中有85%、相當於190億歐元存款來自歐盟以外國家,一些消息人士特別點名俄羅斯、烏克蘭及黎巴嫩。(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