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進軍美國 攻臉書老巢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用戶抵達1億速度約比臉書公司(Facebook Inc.)快兩倍的亞洲通訊應用程式(app)Line,為了在臉書及推特(Twitter)老巢美國攻城掠地,目前採取成長優先於獲利的策略。

Line開發商NHN日本(NHN Japan Corp.)正在研擬拓展Line版圖的計畫,成立一支美國行銷團隊,並打算和美國本土的公司合作促銷及簽訂內容推廣協議。NHN日本策略行銷長舛田淳(Jun Masuda)表示,NHN日本依舊處於投資階段,現在的目標是讓全球用戶達到10億。

舛田淳說:「我們希望今年在北美市場有所斬獲。我們的焦點不在獲利,現在還不到賺錢的時候。」

亞洲數個挑戰臉書、推特和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Skype的app當中,Line是其中之一。擁有8200萬用戶的南韓手機聊天軟體KakaoTalk,目前正謀求在越南和印尼進行擴張;中國大陸的微信(WeChat)目前用戶約3億。

根據NHN日本,Line於2011年6月首度推出,19個月後用戶即達到1億。推特花了49個月,臉書則需要54個月。

研究首次公開募股(IPO)的獨立分析師托里(TomTaulli)指出,Line具備的群組訊息等功能,讓它脫穎而出成為臉書的替代選擇。然而市場研究調查公司eMarketer Inc.研究員弗德里克森(Clark Fredricksen)表示,現存的聊天服務供應商營運狀況仍然非常健全,足以避免被Line搶走大批用戶。

弗德里克森說:「在美國,情勢很清楚是往即時通訊和聊天的方向演進,跨平台的行動體驗非常重要。很明顯,這當中存在商機,但主要操作系統的規模已夠大,並且具有足夠的創意對抗海外競爭對手帶來的威脅。」

臉書網站的數據顯示,截至去年12月,臉書全球每月活躍用戶超過10億,其中82%位於美國和加拿大之外。根據市調公司Semiocast提供的報告,到去年6月為止,推特全球用戶數已超過5億,其中美國用戶約有1.4億。(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