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訪梵 美媒:台外交珍貴一刻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美國「時代雜誌」(TIME)報導,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偕同第一夫人周美青出訪教廷以出席教宗方濟(Pope Francis)就職彌撒,對台灣而言,是拓展艱困外交難得而珍貴的一刻。

根據時代雜誌網站在國際新聞欄頁刊出駐北京特派員藍齊(Austin Ramzy)的報導,馬總統19日和夫人周美青出席方濟就職彌撒,與全球政治領袖共同坐在觀禮席中。

按照字母排序,中華民國以英文字母C為準,馬總統被安排坐在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及哥斯大黎加總統秦奇亞(Laura Chinchilla)旁。

報導指出,哥斯大黎加在2007年與台灣斷交,轉而與中國大陸建交。

教廷是台灣23個邦交國之一,而且是歐洲的唯一邦交國。

這篇報導指出,馬總統的支持度受到國內經濟成長問題影響,如今掌握難得機會,赴歐正式訪問,且得以和全球各國領袖會晤,即使是短暫交談,也足以扭轉橫逆。馬總統把握機會,與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及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de Kirchner)交談。

報導並引述台灣中央通訊社的電訊說,馬總統和夫人周美青於聖伯多祿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晉見教宗時,展現燦爛笑容。馬總統先後以西班牙語及英語和教宗交談,並向教宗提及奉獻台灣長達50年之久、和教宗一樣來自阿根廷的神父費瑞拉(Ricardo Ferreira)。(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