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跨國合作 苗栗教育添亮點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1日電)美國印第安納州4大學區教育代表團今天與苗栗縣政府啟動「國際教育亮點計畫」,將合作交流,提升雙方教育發展。

苗栗縣政府與美國印第安納州4大學區去年底簽署國際教育計畫合作備忘錄,由印第安納州州教育廳代表顧問、州教師協會理事長、教師代表及密西根州州教育代表顧問等人組成的訪問團,今天起在苗栗縣內展開為期3天的參訪觀摩。

苗栗縣政府今天在縣府大廳舉行「國際教育亮點計畫」啟動儀式,將逐步推動「鼓勵雙方教師至雙方國家教授華語、英文」、「博爾州立大學與育達商業科技大學簽署『2+2雙連學制計劃』」、「英語創新–國小英語教師連結與教育扎根計畫」等台美語文教育交流計畫。

此外,計畫內容將建置全台首創「中小學中美雙聯學習國際教育學習網」,透過交流平台促進雙方教師溝通,也可藉以分享教材及其他教學媒體資訊,未來可能進一步洽商校際間雙學位的合作。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希望能透過跨國交流模式,為苗栗學子打造優質外語學習環境、提升外語能力、開拓全球化視野,培植學童國際競爭力,為地方教育扎根。

他指出,縣府將於高鐵後龍特定區內籌設雙語學校,預計明年9月開放招生,期盼藉此促進國際間教育合作交流,為縣內教育再創新的里程碑。

美國印第安納州傑學區代表指出,透過國際間的互動、切磋,不僅是學習語言、交流文化,最重要的希望能藉此帶給雙方師生全球性的視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