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防賭基金 累計近8千萬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1日電)職棒球季即將開打,為避免球員涉及不法,中華職棒大聯盟及球團要求成立「職棒球員防賭基金信託」已4年,信託銀行國泰世華銀行估計,信託資金累計超過新台幣7600萬元。

國泰世華銀信託部協理張齊家表示,球員工會為宣示不打假球及回應球迷的期待,自發性約定球員將部份月薪交付信託,並且由球員工會擔任信託監察人,若未來球員涉及不法,這筆錢將於沒收後作為發展棒球之用,若球員清白打球,這筆錢就成為球員在除役後的創業安家基金

職棒21年中華職棒大聯盟與球團也共同決議,將新進球員1/3簽約金及球團為二軍低薪球員依薪資提存6%的款項,也交付國泰世華銀信託管理,並由聯盟及球團共同擔任信託監察人。

張齊家指出,球員每月將部分薪資交付信託後,可依自己意願,存放於定存或定期定額扣款投資國內外基金,以月薪10萬元的球員為例,在職棒球場奮戰10年後,就可累積至少120萬元的創業資金。

若球員在打球期間,發生家庭緊急資金需求時,球員也可在信託監察人同意下,指示銀行將部分款項返還作為急用,這樣的信託設計,在去年就成功協助多位球員籌得急需資金,例如有球員支付家人手術費用、購屋資金或籌措結婚費用等臨時性開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