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評習近平強軍夢的幻想

【新唐人2013年3月21日訊】中共二會毫不關注霧霾北京和死豬上海

中共二會期間,最吸引人們關注的不是人事變局、政府改組和中共高層官員的講話,因為那已經是意料之中,是走程序演戲。二會為中共背書,是老生常談毫無新意,中國民眾和國際輿論關注的是霧霾北京、霧霾中國有何解決之道?

突如其來的上海黃浦江數千頭死豬惡訊傳入二會,中共官員們不知所措;更令中共政權恐慌的是,上海市女訪民在天安門廣場高呼「打倒共產黨」的呼聲。

怪事無奇不有,到目前為止,中共國務院環保部,竟然還沒弄清楚死豬的來源,一夜之間,幾千頭豬猶如天降。環保部管不了空氣、管不了霧霾、管不了水質,也管不了土壤,最後連死豬也管不了。

習近平終於發話了,現在網民檢驗湖泊水質的標準是市長敢不敢跳下去游泳。請問哪位官員敢下水去檢驗水質標準呢?習近平一句話,把中共政權所公布的水質和天氣的標準數據全部都作廢了,證明那些全是假的。對於霧霾北京之事,習近平也只是以PM250自嘲而已,還奉勸諸位淡定過日子;對於打倒共產黨的呼聲,沒有一個官員敢於公開回應。

江胡温舊政和習李新政都是一丘之貉

中國民眾看到習、李新政,面對涉及到為害億萬民眾的生態危機毫無作為;以江澤民和周永康為首的所謂「血債派」已經下台了,在政法委權力已經下降的情况下,中共仍然對法輪功修煉者鎮壓、迫害持續不斷;胡、溫為之背黑鍋也未見清白,至今習、李對廢除勞教的呼聲置之不理。如上所述,在對待生態環保、迫害法輪功和鎮壓民眾,江、胡、溫的舊政和習、李的新政有何不同?在我看來,共產黨鎮壓老百姓都是一丘之貉,沒有什麼兩樣。

那麼江、胡、溫、習、李之間有沒有差別呢?當然有。在中共體制架構內,在中共黨政軍系統中,為了權力和利益是內鬥不已,有的時候是你死我活的廝殺。首先,江、胡和習近平的權力基礎,或者說權力來源是不同的,江、胡的權力來源是來自於鄧小平,其權力基礎集中在黨政系統;而習近平的權力來源於中共元老和軍隊,其權力基礎集中在太子黨和軍隊高級將領。

習近平的「中國夢」就是「強軍夢」

正因為如此,習近平在去年11月接任中共總書記和軍委主席之後,他新官上任三把火,反腐、整軍、控權。現在習近平把軍隊作為他的權力基礎,提出「中國夢」的政治口號,以「強軍夢」來實現「中國夢」,「中國夢」已經成為習近平具有代表性的話語。官方對「中國夢」的定義是「中華民族的復興」,這個詞在某種程度上,重複了1912年推翻清皇朝時的早期領導人的一些說法。但是通過這個詞也賦予了明顯的軍事內涵,習近平把它變成了自己的說法,也就是所謂的「中國夢」就是「強軍夢」,要通過「強軍夢」來實現「中國夢」。

習近平的「中國夢」談的都是軍事崛起,他甚至規劃了明確的目標,希望在2049年、中共建政100年的時候實現。因此他的「中國夢」的核心就是「強軍夢」。習近平在去年 12 月,在海口號導彈驅逐艦甲板上告訴水兵們,他說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必須堅持復國和強軍相統一。習近平在3月11日,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上強調:牢牢把握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全面加強軍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為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而奮鬥。要統籌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努力實現富國和強軍的統一。進一步做好軍民融合式發展這篇大文章。堅持需求牽引、國家主導,努力形成基礎設施和重要領域軍民深度融合的發展格局。

這是他要把中國的經濟建設和軍事領域的設施結合在一起;也就是中共長期以來所實現的,經濟建設是為軍事建設服務的,經濟建設所有的目標是為了加強軍事力量而努力奮鬥的。

那麼軍事建設的目的最後是什麼呢?是向外擴張。現在可以說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為了侵犯中國的領土、領海、領空,要來主動打中國;相反地,中國現在要建設強大軍事力量,要把軍民結合、平戰結合;平時和戰時要結合這樣一個總的戰略規劃,來推行中國的經濟建設。那麼請問中國老百姓的生活擺在哪裡呢?根本沒有在它的概念裡頭。

為什麼習近平如此強烈的做「強軍夢」呢?

為什麼習近平一上台就要如此強烈的做「強軍夢」呢?我看有下面幾個原因,其一,習近平認為中共不能走蘇聯的老路,深怕蘇共亡黨亡國的結局在中國重演。習近平認為,蘇共瓦解是因為蘇共領導的主導思想變了,放棄蘇共對蘇聯的領導,放棄蘇共對軍隊的絕對領導。1991年9月18日,蘇聯《國家緊急狀態委員會》發動反對戈爾巴喬夫總統的政變,葉利欽在坦克上發表反對政變公告,號召蘇聯軍隊不要向人民開槍,《國家緊急狀態委員會》下令調動蘇聯軍隊鎮壓葉利欽,蘇聯軍隊拒絕執行命令,從此蘇共瓦解。因此,習近平現在緊緊抓住「槍桿子裡面出政權」這個救命符,防止亡黨、亡國。

其二,中共軍隊實在貪污腐敗透頂,買官、賣官,難以成為捍衛中共政權的黨衛軍。不整頓軍隊、腐敗軍隊將要拖垮中共,突出的表現為:一些官兵理想、信念的薄弱、戰鬥意志不強、貪圖安逸、享受。地方上買官、賣官、鋪張、浪費、貪污腐敗的現象普遍存在,這一些都發生在軍隊裡面。中國共產黨內部所發生的一切貪污腐敗,在中共的軍隊裡面同樣發生著,尤其是發生在一些高級軍官身上的惡性案件是怵目驚心,這就嚴重損害了軍隊的社會形象,影響了軍心、士氣,也事實上降低了戰鬥力。我們可以講,一隻沒有戰鬥意志的腐敗之師,給它什麼樣的現代化武器也打不贏現代化的戰爭。

其三,中共軍隊高層,多年來有「軍隊國家化、軍隊非黨化、軍隊非政治化」的思潮,強力要求脫離共產黨的領導和控制。習近平現在非常害怕軍隊高級將領離心離德、拒絕做黨衛軍,因此習近平藉著整軍、反腐敗這個藉口,要對中共軍內具有「軍隊國家化、軍隊非黨化、軍隊非政治化」思潮的一些高級將領加以整頓、加以整肅,甚至於把他們開除軍隊、開除出共產黨。

其四,習近平在中共黨政系統內缺乏深厚的人際關係,其政令難以在政黨系統中貫徹,「政令不出中南海」不可避免,所以習近平就藉軍隊來實現其「中國夢」,來推行其政令。中共黨政系統極端腐敗,習近平上任三把火的反腐,要打老虎,要打小蒼蠅,那麼依靠誰呢?他想依靠軍隊來反腐。我這裡引用了中共空軍上校戴旭《解放軍應當率先清除內部的腐敗分子 別光喊口號》文章中的一段話,他說:「當前黨內和社會上反腐聲勢浩大,軍隊作為高效羣體,理應以戰勝強敵的決心,率先清查腐敗分子,從杜絕鋪張浪費入手,對各種貪污腐化行動開刀。」這就表明習近平要藉助「強軍夢」反腐敗的手段,來對共產黨腐敗行為的種種表現,進行整頓和整肅。

其五,習近平借用「強軍夢」來推行其外交政策。《新華社》報導,他近日對政治局委員們說:「我們要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但決不能放棄我們的正當權益,決不能犧牲國家核心利益。」在中國,「核心利益」一詞,意思就是主權問題。中國為了主權問題不惜一戰,這已經表現在中國和日本在釣魚島上的一些行為,以及在南海對菲律賓和越南一些行為,已經表現出來用「強軍夢」強軍來推行它的外交政策。

習近平的「强軍夢」 和戰略世界觀來自於中共高級將領

根據《華爾街日報》2013年3月13日,《習近平的中國夢和強軍夢》這篇文章中寫道:知情人士說,劉亞洲是經常私下與習近平會面的少數軍官之一,這些人幫助形成了習近平的戰略世界觀。大約3年來,許多美國和亞洲的官員,都將中國越來越強硬的行動,部分歸因於軍方鷹派通過媒體、學術界和非正示遊說渠道,向軟弱的文職領導層施壓,尤其是在領土爭端問題上。習近平在中國將領中建立了明確權威的同時,支持在國際關係事務上採取更強硬的方針,以及軍隊在中國發展過程中發揮更突出的作用。

這篇文章裡面,還引述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 (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 助理教授、中國安全政策專家李明江說:「我認為這反應了習近平的想法,他對中國的實力以及中國與外界關係的看法;因為他與軍方私交良好,他得到的很多信息和政策建議都來自軍方。」

「强軍夢」是不可能治理好中國

但是在我看來,中國土地遼闊、人口眾多、社會複雜,經濟發展「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因此習近平緊緊依靠軍隊和太子黨統治中國,是根本不可能成功的。因為軍隊平時訓練準備打仗,戰時就上場殺敵,這是軍隊的根本職責,充其量在社會發生動亂,或者天災的時候維持社會秩序,例如六四大屠殺,或者是長江大汛的時候去防止洪水侵入農村、城市,他們能起這麼一點作用;而軍隊對整個國家和社會的發展,基本上可以說是無能為力的。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軍隊不可能對經濟、金融、工業、農業、服務行業、國際貿易、文化、教育、藝術、醫療、科學研究、和生態環保等等,都不可能起主導作用;這些主導作用都是普通百姓或是工人、農民、科學家、教授等等起作用。並且軍隊是消費單位,不是生產單位,不可能產生利潤,所以再強調「強軍夢」也不可能實現「強國夢」。

習近平從不講明「中國夢」的內涵

在這裡我要問習近平:你所提倡的「中國夢」是什麼內涵呢?在我認為,要圓中國夢應該包括以下的內涵,在神州大地上要實現中國夢,應該包括各個民族的中國人、土地、資源、生態環境、政治制度、經濟發展、社會機構、男女平衡、文化傳統、教育承傳、外交、軍事、科學研究、以及國家硬實力和軟實力等等,以上各項當中任何一項嚴重缺失或者失敗,都不能圓中國夢。

現在習近平把「中國夢」等同於「強軍夢」,這才是真正在做白日夢。從歷史角度來觀察,「中國夢」是要恢復中國歷代最強盛時代的向外擴張國土以及當時的國力嗎?習近平能夢想恢復成吉思汗橫掃亞洲、歐洲兩大洲的本土嗎?這似乎是真的在做夢!在現今的國際社會和軍事科學技術發展的條件下,能夠實現嗎?這不就是要製造國際上所講的所謂「黃禍」嗎?這簡直是在製造麻煩嘛!

清朝中、下葉是中國歷代版圖最大、國力最強的時代,清朝末期國力衰弱,國土被列強分割,其中最大的強盜是俄國,強占中國國土高達150萬平方公里以上。滿清結束,民國成立,不承認清朝所簽訂的各項不平等條約,要求蘇俄歸還中國國土,從蔣介石起,都沒有承認滿清割給俄國的中國領土;可是中共,這蘇俄培養的漢奸,自然江澤民和葉利欽簽訂了《中俄邊界條約》,承認清朝時割給俄國的國土,全部永久的劃給了俄國;這是中國歷史上最大的賣國賊。既然習近平要圓中國夢,那就應該把江澤民出賣的國土從俄國人手上拿回來,否則,習近平所講的「中國夢」是假的、是騙人的。

在我看來,要實現中國夢要有兩個最基本的條件,也就是保護民眾,愛護環境。組成中國夢的條件首先是人,如果在神州大地上居住的民眾,是沒有自由、不能自由思想、不能自由的言論和自由的宗教信仰、不能自由的選擇政府官員;只能被統治、被迫害、被屠殺,那麼這個中國夢有什麼意義呢?其次,生活在神州大地上,應該是空氣清新、土地乾淨、有水甘露,是人生活的基本環境。現在中國是全球污染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強軍夢」能夠使人生活在沒有污染的環境中,而現在恰恰是相反,那麼要這種強軍夢有何意義呢?

請問習近平,現在你的「強軍夢」,你能夠把上海黃埔江上幾千頭豬的內幕解開嗎?這些死豬究竟來自何方?為什麼中共官員一再講對上海市的飲水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呢?請問「強軍夢」能夠解決霧霾北京、霧霾中國嗎?根本做不到。我們看看習近平的「中國夢」,是統治者的白日夢、是難以實現的夢、是個幻想;平民百姓的中國夢是黑夜夢、是正常的夢、是能夠夢想成真的。

我們看看中國老百姓有一些什麼樣的夢呢?在3月15日的《華爾街日報》上,登了一篇文章《「形而下」的中國夢》,作者馬勇,我想他來自於中國大陸。他這麼寫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為人類生活的常態,這些事情並不是中國所獨有,更不是現代社會才呈現的,過往的經驗、他山之石,都是身處『歷史三峽』的中國人應該認真汲取、借鑑的精神財富。人生苦短,生命不過百年,假如只能有一個夢想的話,我相信,中國夢、強國夢、富民夢、民主夢、憲政夢,一切夢想落實到最後,就是吃飽、吃好、穿暖、居有屋、行不難、生得起、病得起、老有所靠、死有尊嚴,僅此而已。」

也就是老百姓的夢很簡單,衣食住行、生老病死,這些人生都要經歷過的;有尊嚴的生活、有尊嚴的死去,吃的安心、吃的放心,不會有毒奶粉。習近平能夠滿足平民百姓的夢嗎?在我看來不能夠。因為習近平還要在中國實現共產主義,拒絕人類普世價值。

中共專制獨裁統治的「中國夢」 和「强軍夢」

我們看看吳邦國,上一任的人大委員長,他在會議上報告:從中國國情出發,鄭重表明我們「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不搞指導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權鼎立」和兩院制,不搞聯邦制,不搞私有化」;他警告,中國在涉及國家根本制度的重要原則問題上不會動搖,否則不僅經濟發展會受到影響,甚至國家可能陷入內亂的深淵。所以他特別強調,要擁護共產黨領導的地位。吳邦國在報告中一再強調擁護黨的領導地位,並且政府機構不論在任何領域裡面,都要遵守共產黨的指示領導。

再看看中國政協新任命的政協主席俞正聲,他的講話是同樣的、一模一樣的,他說:「絕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的模式」。他們非常害怕西方的政治模式,也就是害怕給老百姓有選舉權、自由、民主和人權、法制,可以選舉政府、罷免政府。

那麼我們看看香港的政治評論員劉銳紹,在接受BBC中文採訪時提到了他的觀點,他說有3個界線,中共當局對政治改革問題有3條界線。首先,不照搬外國尤其是西方國家的經驗,而西方國家的民主制度基本上占主流;第二個界線是,堅持共產黨的領導;第三個界線,在整個過程當中,外力,所謂外力是包括老百姓的力量,不能成為影響它權力分配的因素。也就是說共產黨要我行我素執行共產主義、馬列主義。

可是我們看看,馬克思列寧主義在蘇聯已經走到了失敗,習近平、吳邦國和俞正聲都強調要由共產黨領導一切,拒絕西方的政治法律制度,在這個前提下去實現「中國夢」和「強國夢」、「強軍夢」。可是我們說,在蘇聯的大地上已經有先例了,蘇聯曾經在上個世紀要實現強國夢,可是最後的結果,在蘇共領導下終於是亡黨、亡國。習近平正在步蘇共的後塵,蘇共的瓦解根源,同樣存在於中共內部,這是與生俱來的。

現在俄國老百姓他們已經深深的知道,列寧所帶來的共產主義是一場噩夢,所帶來的是俄國老百姓幾十年來的被屠殺、被餓死、被流亡;斯大林製造的大屠殺、大飢餓,這些在中共的歷史上也曾經發生過。中國共產黨統治中國六十多年來,屠殺、餓死中國人民8千萬。所以它們這兩個黨,無論是蘇聯共產黨或中國共產黨,它們的根源都來自於馬克思列寧主義,而中國共產黨是蘇聯共產黨豢養、培養出來的,蘇聯共產黨瓦解了。

習近平想吸收蘇聯共產黨瓦解的根源,要防止它,可是他沒有想到,蘇共所走過的一切,正是共產黨跟著走的。所以習近平想避免亡黨亡國,想借用「中國夢」、「強軍夢」來挽救中共走上亡黨亡國的道路。我想這是白日夢,因為老大哥們所走過的路,中國共產黨正在繼續走,並且一直會走上死亡。

所以我今天的題目講,評習近平的「強軍夢」是一個幻想,是的,中國共產黨這些領導人們都生活在幻想之中,他們追求一個夢,可是根本實現不了,是要破滅的,是一個幻想而已。可是中國老百姓跟著受罪、受苦,我們堅決要反對。

文章來源:《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