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女總理夠強悍 難獲人民愛戴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雪梨21日法新電)澳洲首位女總理吉拉德的言辭強硬,善於在逆境求生,她因嚴厲譴責仇視女性的態度,而贏得全球喝采,但是選民一直沒有完全接受這位女性主義先驅。

吉拉德(Julia Gillard)今天再度戰勝對她的領導權的最新挑戰,保住黨魁職位,不可妥協的態度一如她登上權力高峰的歷程。

連續數週以來,外界不斷質疑她已玩完了。如今她在國會告訴反對派陣營好好備戰,她隨後壓制了勞工黨內部的反抗。

澳洲國庫部長史萬(Wayne Swan)說:「總理吉拉德是個強悍的領袖,再強悍不過了。」

眾所周知,吉拉德在2012年10月的演說中展現她強硬的一面,她不尋常地失控,猛烈抨擊保守的在野黨領袖艾波特(Tony Abbott),數百萬人在YouTube上觀看這段影片。

51歲吉拉德在男性主導的勞工黨內爬升,她在這段影片中暴怒地說,「我不會聽這個人在性別歧視和仇視女性方面說教,絕不會。政府也不會聽這個人在性別歧視和仇視女性方面說教。現在不會,永遠不會。」

此事一度推升了吉拉德的民調支持度,但是她難以贏得輿論支持。根據尼爾森公司(Nielsen)民調,吉拉德自2010年8月上一次選舉以來,從來就沒有勝算。

從她澳洲式慢吞吞拉長語調的說話方式,到她喜愛穿白色外套,都遭批評。連她沒有小孩,也被稱「故意不生」。

突然間,澳洲有了一名女性、無神論、沒結婚、沒小孩,並且不是被選上的總理。(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