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陸艦赴南沙運建材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1日電)陸媒引述菲律賓媒體報導,菲律賓軍方日前發現一艘中國大陸登陸艦前往南沙群島一個島礁,並卸下建材。為此,菲國海軍派遣一艘軍艦前往中業島巡航。

東方網引述菲律賓「馬尼拉標準今日報」報導,菲律賓軍方消息人士昨天表示,一艘大陸登陸艦日前進入「卡拉延群島」(菲律賓對南沙群島部分島礁的稱呼)中的一個島礁,並卸下一些建築材料。

報導引述菲律賓一名匿名消息人士說法指出,這艘大陸船隻是在夜晚被菲國相關單位監測到,且在「隸屬菲律賓的島上」卸下建材。

報導指出,針對大陸艦艇此番舉動,菲律賓海軍派遣軍艦,前往菲國控制下的中業島(南沙群島第二大島)巡航,查明情況,並以此「宣示主權」。

報導說,在上述海域作業的菲國漁民,也確認看到大陸船隻。這些漁民形容,這艘船「巨大」且含有「中國的標誌」。

菲律賓軍方表示,大陸此舉屬「挑釁性質」,將使兩國領土爭端更加惡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