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兒強迫領養 澳洲總理道歉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坎培拉2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總理吉拉德今天對數十年來因政府政策而被迫交出幼嬰供收養的未婚媽媽,在國會提出歷史性的全國道歉。吉拉德今天剛剛通過黨內危機,得以留任勞工黨黨魁與總理。

澳洲參議院一個委員會負責調查強迫收養政策的影響,一年前建議進行全國道歉。委員會報告發現,未婚媽媽在二次世界大戰後直至1970年代初期,受壓、受騙及受脅迫,放棄她們的嬰兒,由一般夫婦收養。這在當時認定符合孩子的最佳利益。

吉拉德今天表達歷史性的全國道歉,她說,「我們承認這些政策和這些作法對父親造成的深遠影響;我們承認這些行動對兄弟姊妹、祖父母、男女朋友和大家庭成員所造成的傷害。」

她又說:「這些可恥的作法剝奪了你們各位母親疼愛及照顧孩子的基本權利和責任,我們對此感到遺憾。」

吉拉德承諾提供500萬澳幣(新台幣1億5000萬元)為受影響家庭提供協助,及讓他們家庭團圓。

吉拉德今天歷經政治運作緊張的一天,前黨魁陸克文(Kevin Rudd)在最後一刻決定不參選後,讓吉拉德在無人競選情況下,獲得連任勞工黨黨魁職位。

儘管吉拉德驚人獲勝,分析家警告,勞工黨內部分裂的問題並沒有結束,公然吵鬧只會進一步疏離選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