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支持巴人建國 敦促談判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約旦河西岸雷馬拉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反對以色列興建屯墾區,但要求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放棄把凍結屯墾區做為談判前提,並希望儘速重啟中東和平談判。

歐巴馬與阿巴斯(Mahmud Abbas)會談了將近2個小時,他在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自己「清楚告知」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華府認為持續屯墾活動對「和平進程」沒有建設性。

但是歐巴馬並沒有要求以國停止增建屯墾區,他四年前初任總統時嘗試過這麼做,卻未成功。

歐巴馬說,自己仍致力於創立一個「獨立、可行、國土相連的」巴勒斯坦國,但這個目標不容易達成。

他說:「現在核心議題是,如何為巴勒斯坦人民取得主權、為以色列人民爭取安全。」

他說:「這不是說屯墾區不重要,而是說如果我們解決了這兩個問題,屯墾區問題也會解決。」

歐巴馬說:「我告知阿巴斯主席,也將與巴勒斯坦人民共享的是:如果我們預期在所有事情都解決後才開始直接談判,那談判就沒意義。」

「我的想法是,即使雙方有強烈不同意對方之處,或許正從事對方認為違背真誠的活動,我們仍必須克服這些,試圖達成協議。」

阿巴斯重申要求以色列凍結屯墾區,但提出如果巴勒斯坦建國,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能取得更廣泛和平。

阿巴斯說:「如果我們和以色列人取得和平,以色列相當了解,全部57個阿拉伯和伊斯蘭國家都會立刻承認以色列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