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費城製造業 意外擴張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美國3月費城地區製造業意外擴張,反映出訂單和工廠就業提升的現象。

費城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Philadelphia)總體經濟指數由2月的負12.5攀升至2。數值高於零,便代表賓州東部、新澤西州南部以及德拉瓦州地區製造業景氣擴張。彭博社訪查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升至負3。

這項數據出爐前,上週公布的報告顯示紐約地區製造業擴張,業界經理人看法更加樂觀。住宅和汽車銷售成長的同時企業紛紛重建庫存,都促使生產增加,顯示製造業已成美國經濟的力道來源之一。

這次共有55名經濟師接受彭博社調查,其預估值介於負8和8.5之間。

費城聯銀的新訂單指數,從2月的負7.8攀升至0.5。出貨指數由2.4提高到3.5。庫存指數自負10揚升至零。

就業指數從0.9提升至2.7。

所付物價指數由前月的8.9跌到8.5,所得物價指數則自負0.5跌到負8。(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