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成立聯盟 力爭普選抗衡中共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面對中共對於香在2017年進行普選的承諾一拖再拖,香港12個泛民主派政黨及相關團體星期四宣佈成立真普選聯盟,發動公民力量全面爭取真正的行政長官和立法會普選。有議員形容,這是和中共對決的關鍵時候。

口號:真普選,刻不容緩。假普選,抗爭到底。

經過2010年政改一仗,27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重新出發,全部加入真普選聯盟,聲明全面爭取香雙普選。除了泛民政黨加入聯盟外,還有教協和社工總工會。

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人大常委有關文件清楚承諾,香港市民可以在2017年普選特首,以及2020年普選立法會,真普選最重要的目標,是促成這個承諾真真正正的落實。

對於最近中共聲稱要預選以及鼓吹特首需要愛國愛港,成員批評這是假普選,絕不能接受。並強調現在是和中共對決的關鍵時候。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蔡耀昌:所有的任何有初選,或者篩選,絕對不是真普選,很可能北京不會真心給香港人一個真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李卓人:這是香港市民、民主運動和中共政權,香港利益集團對決的關鍵時候。未來幾年是很關鍵的,因為我們已經是忍無可忍,等無可等。

對於是否和中共談判,成員之一的人民力量表示一定會拒絕,否則會退出聯盟。

真普選聯盟強調,下一階段的首要工作是發動市民參與普選的討論,然後和市民一起向政府提出全面普選的建議。而首場研討會將於4月7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