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亞裔選民支持非法移民合法化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亞美法律援助會在2012年11月的大選中,對全美14個州以及華盛頓9096名亞裔選民用多語種問卷進行了民意調查,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針對亞裔選民的調查。3月21日,該協會在紐約曼哈頓中城舉行發佈會,公布了調查結果。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報導。

調查顯示,在美國總統大選中,亞裔選民幾乎一邊倒的支持歐巴馬,而且大部分亞裔選民支持全面的移民改革,特別是希望非法移民能夠合法化。

亞美法律援助處的馬柏提律師介紹,亞裔選民增長迅速,而且更看重候選人能否為亞裔社區提供更多服務,因此很多少數族裔的候選人得到亞裔選民的支持,特別是選區內包含亞裔社區。

亞美法律援助處 馬柏提律師:“上一次選舉中,29%的亞裔選民第一次投票,亞裔選民是增長最迅速的少數族裔之一,亞裔移民來自中國、印度和菲律賓的合法移民增長最迅速,超過了拉丁裔移民人數,隨著亞裔移民人數的增長,民選官員要有能力更好的服務我們社區。”

調查還顯示,華裔選民絕大多數都投了歐巴馬一票,希望他能進行全面的移民改革,特別是能支持非法移民合法化。

亞美法律援助處 馬柏提律師:“很多華裔選民也認為這是很重要的議題,我們會讓民選官員認識到,華裔選民想讓非法移民合法化,成為合法移民,最終能獲得美國公民的身份,同時民選官員應該認識到,在上次選舉中,華裔選民力量的增長。”

前來參加發佈會的民權中心執行總監崔慶漢認為,這項調查的結果充分證明,移民改革勢在必行。

民權中心執行總監 崔慶漢:“今天這個調查報告給民選官員一個明確信息,現行的移民政策是不完善的,需要移民改革,從過去一兩年的趨勢來看,越來越多的亞裔移民出來支持移民改革,他們通過投票來表達這個意願,我想這就是為甚麼歐巴馬,在去年大選中獲勝的主要原因。”

調查報告的詳細信息可在其網站上下載瀏覽。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