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營收超乎預估 盤後股漲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美國最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公布晶片出貨反彈下,年度第2季營收超乎市場預估。盤後股價聞訊勁揚。

美光科技發布新聞稿表示,年度第2季營收,從上年同期的20.1億美元,成長3.4%,至20.8億美元。相較於市場分析師預估的19.1億美元。

在美光、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SK海力士公司(SK Hynix Inc.)等製造商維持產量穩定下,記憶體晶片價格今年飆漲。

連7季虧損的美光計畫透過買下日本爾必達存儲器公司(Elpida Memory),強化其產業位置。美光收購爾必達案預定在上半年完成。

舊金山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公司(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傅利曼( Doug Freedman)指出,無疑地,產業基本面已經改變。他將該股投資評等列為「超越市場表現」(outperform)。

美光盤後股價一度大漲6.9%,該股在美股收盤挫2.6%,報9.07美元。在市場樂觀預期晶片價格反彈下,該股自去年10月24日觸及52週低點迄今彈漲達76%。

美光總裁亞當斯(Mark Adams)表示,個人電腦需求雖沒成長,但記憶體晶片供應有限,部分客戶等著分配訂單,意味著他們沒被滿足所有的訂單。

「即使個人電腦成長相對持平,但供應實際反應緊俏的情況。」「我們持續對營運環境感覺良好。至於業績,我們認為我們處於獲利軌道上。」

美光在截至2月28日止的年度第2季淨損擴大至2.86億美元,或每股虧損28美分,相較於上年同期淨損2.82億美元,或每股虧損29美分。市場分析師預估每股虧損20美分。

美光生產提供個人電腦主要儲存功能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也生產提供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用的NAND快閃記憶體。

DRAM營收較前季攀升24%。美光表示,價格雖平均下跌10%,但銷售成長38%。NAND營收較前季成長13%,貢獻營收成長8%。

美光去年7月同意以2000億日圓(21.1億美元)收購破產的爾必達。美光收購爾必達主要是為了取得更多供應產能,以挑戰龍頭三星電子。

爾必達2月28日表示,東京地方法院批准爾必達出售予美光案,排除收購案的最後一個主要障礙。(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