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網路戰 可與美中情局匹敵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南韓安全當局認為,北韓網路戰爭特殊兵力超過3萬人,其網路戰爭執行能力與美國中央情報局不相上下。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以「3.20網路恐怖攻擊」特輯,報導南韓KBS、MBC、YTN電視台及新韓、農協、濟州銀行的網路被駭客攻擊而陷於癱瘓。

報導引述美國福克斯新聞頻道2011年5月曾報導說,北韓有能力使美國太平洋司令部陷入癱瘓,並大規模破壞美國國防相關網路。

這篇特輯指出,北韓1986年根據金正日的指示在平壤成立了美林大學,正式展開網路戰爭準備。

美林大學每年培養出120多名網路工作人員。北韓對南韓間諜部門偵察總局下屬作戰局管理的牡丹峰大學和金日成軍事綜合大學,每年也培養出1000名以上網路工作人員。

這些畢業生被安排在北韓偵察總局下屬專門負責網路的部門,任務是收集南韓相關情報和對國家主要設施進行駭客攻擊等。

南韓安全當局認為,2009年7月的網路大亂、2011年3月的分散式拒絕服務(DDoS)攻擊、2011年4月的農協網路攻擊等,都是北韓前述部門所主導的。

通曉北韓事務的消息人士表示,指揮自動化局專門研究攻擊南韓軍方網路、透過網路對南韓展開心理戰、攪亂南韓軍方指揮通訊體系等。

南韓國家網路安全中心的作用是阻止對4000多家政府機構的網路攻擊。目前南韓軍方將部分資訊通訊相關專業人才用作網路國防人員。而考慮到北韓的網路攻擊能力,專家建議,應該制定建構綜合系統及人力供應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