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贊助教廷大學軟體系統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教廷傳信大學當地時間21日在該校舉辦第五屆漢學研究講座,由校長屈維希爾神父及漢學研究中心主任戴德中(Alessandro Dell’Orto)神父共同主持,並邀請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王豫元致詞。

講座邀請英國倫敦政經學院亞洲研究專家費希范格(Stephan Feuchtwang)教授主講台灣及中國大陸民間信仰習俗,該校在會議第二階段特別安排圖書館長宣布並簡報由中華民國政府贊助建置的中文圖書目錄系統。

這次講座計有教廷相關部會官員、各國駐梵大使、教廷與羅馬各大學教授及學生、天主教重要修會神職人員等100餘位各界人士出席,會後並舉行酒會,場面熱絡。

屈維希爾(Alberto Trevisiol)在開幕致詞時表示,該校與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過去兩年來合作過甚多學術交流專案,均相當成功,感謝中華民國政府贊助該校建置中文圖書目錄系統,使該校中文期刊及書籍能獲得系統性整理。

王豫元在致詞時說明中華民國政府贊助緣由,並表示,透過上述系統將使越來越多外國友人更樂於投入有關台灣、中華文化及漢學等相關議題研究。

王豫元期盼傳信大學成為教廷及羅馬地區,甚至全義大利的漢學研究與中文藏書中心之一。

傳信大學將成為教廷學界第一間建置中文圖書系統的學校,該校將以新系統為平台,啟動與此間藏有珍貴中文古籍及漢學研究專書的修會或大學合作,並請台灣相關學校或學術單位參與,對雙邊圖書交流將展開新的里程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