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最怪書名獎:雞籠防妖精對策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倫敦22日路透電)主辦單位國出版業趨勢雜誌「書商」(The Bookseller)今天說,教讀者如何保護雞籠免受妖精侵襲的「雞籠防妖精對策」贏得「年度最怪書名獎」(Diagram Prize)。

根據網路票選結果,貝克利(Reginald Bakeley)和馬許(Clint Marsh)的「雞籠防妖精對策」(Goblinproofing One’s Chicken Coop),在1225票線上投票中得票率38%,擊敗「茶壺套如何改變世界」(How Tea Cosies Changed the World)的31%,贏得第35屆年度最怪書名獎。

第3名是希克曼(Tom Hickman)的「上帝的塗鴉:陽具的生命和時代」(God’s Doodle: The Life and Times of the Penis)。

入圍年度最怪書名獎的包括研究希特勒(Adolf Hitler)健康狀況的「希特勒病了嗎?」(Was HitlerIll?)、「北美洲的閣樓:鴿舍」(Lofts of North America: Pigeon Lofts)及「如何削鉛筆」(How to Sharpen Pencils)。

主辦單位人員史東(Philip Stone)說,這個獎或許有趣,但出版商和書商非常清楚,書名對書的銷售量影響很大。(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