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投信:Q2換檔再上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2日電)第1季全球股市屢傳捷報。展望第2季,瑞銀投信投資研究部主管張繼文今天形容,為衝刺「前夕」,要「換檔再上」,找有未來性、高成長、低估值及基本佳的標的。

張繼文表示,美國經濟好轉,市場無不關注聯準會是否會提早結束量化寬鬆政策,但近期聯準會主席柏南奇重申寬鬆立場不變,無疑給多頭一注強心針,持續推動美股走高。

展望第2季,他謹慎樂觀表示,儘管美國的經濟持續好轉,房市明確出現復甦跡象,企業獲利也穩定成長,但第1季全球股市漲幅過高也過快,投資人應慎防拉回。

不過,他強調,近期受到中國新國五條以及賽普勒斯等負面因素影響,市場不免陷入震盪整理。然而,現在的金融市場已經走出又黑又長的隧道,現在是處於出隧道的過彎處,以賽車手而言最佳的處理方式,便是換檔再上繼續衝刺。

同樣的,投資人這個時候可重新尋找具有未來性,高成長、低估值以及基本佳的標的,作為第2季投資主軸,如新興市場債和中國股市。

相對於第1季亮眼的美國股市,張繼文指出,第2季更看好中國股市,因從總體經濟數據來看,最新匯豐中國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預覽值為51.7,較2月終值50.4明顯回升,顯示2月中國PMI數字走弱是受到春節假期影響,中國經濟基本面仍處於上升軌道。

中國大陸兩會後,習李時代正式展開,李克強主要提倡經濟改革,可預見的是中國未來經濟改革路線將會延續,不過每年經濟成長率增長速度不再只重視絕對數字的高低,將轉為重視經濟結構的調整與轉型,最終將實現產業結構從工業與製造業為主軸,進而轉向服務業為主軸的經濟體。

需求結構改變,會使得中國內需相關產業如醫療保健、民生消費等股價表現較優異,占股市市值比重也會提高。

況且,經過 2月以來的回檔盤整後,張繼文指出,中國股市已回吐年初已來的漲幅,但企業獲利轉強的背景下,中國股市的投資價值再度浮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