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貪污 教授請求考量情理法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2日電)中正大學化學工程系教授林昭任被控利用職務上的機會詐取財物,最高法院今天進行言詞辯論。林昭任請法院站在情理法下考量。

林昭任被控以中正大學校務基金規劃的教學費用、建教合作經費辦理教學研究所需,以及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依科學技術基本法補助的研究計畫經費辦理採購程序時,涉嫌利用公務員職務上的機會詐取財物。

最高法院認為,為使「授權公務員」的法律定義明確化,召開準備程序庭後,今天進行言詞辯論。

林昭任向法官說,今天原本沒準備要講話,但是法之外還有情、理,他相信700、800名的老師都是為了學生,是希望學生能順利作研究、畢業。

林昭任說,他是回國學者,回到台灣後,學校只給一間空盪的房子,所有的錢要靠自己想辦法,作研究或是到外面接案。且不論出差、作研究,甚至影印1張紙都要自己出錢,實驗室沒水電、沒冷氣,錢根本不夠。

「研究生只有2年時間」,林昭任說,今年的計畫,明後年才執行,且科學研究有風險,過程變動大,設備壞了要修,修不了要買,老師都是為了學生,「今天這樣做錯了嗎?」,他請求最高法院站在情理法的立場考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