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遭解聘 北市提判決證合法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市22日電)多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今天聲援遭解聘的中山國中蕭姓老師。不過,台北市教育局提出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強調解聘合法性。

包括顏聖冠、洪健益、阮昭雄等3位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今天在議會黨團辦公室舉行記者會,質疑前中山國中蕭姓老師在台北市不適任教師處理過程中遭解聘的原因過於牽強,要求教育局重啟調查,就學校部分查明是否有疏失,必要時應予平反。

教育局人事室透過書面說明,依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蕭姓老師有上課遲到、中途失蹤、播放影片未講解及要求學生填寫不實日誌紀錄及未獲學生監護人同意不當公開個人資料等情事,依法定程序解聘,與蕭姓老師指因反對「一綱一本」教育政策無關。

教育局指出,針對解聘案,尊重並依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結果,依法進行相關行政工作。至於監察院就解聘案處理過程提出糾正部分,教育局將再補充說明回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