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顱案 檢方:凶嫌疑為保險金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2日電)嘉義檢方偵辦陳姓女子頭顱案,初步研判死者二哥有可能為保險金殺害胞妹,但目前尚缺乏直接證據。

震驚社會的頭顱分屍案發現至今已1週,檢警雖然查出死者二哥涉嫌重大,並向嘉義地方法院聲押獲准,但死者二哥迄今仍堅決否認犯案。

由於死者二哥領有中度精神障礙手冊,因此檢方雖然會同刑事警察局對他進行測謊,但鑑定結果卻難以作為證據,使得案情陷於膠著。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昭廷表示,死者二哥曾在民國100年12月26日、101年1月31日、5月28日、11月15日,分別為胞妹投保新台幣150萬元、155萬元、31萬元與300萬元保險,因此檢警原本就不排除涉及保險理賠謀財案。

陳昭廷指出,這4筆共636萬元保險至今都有效,尤其最後一筆300萬元人壽保險,去年11月15日投保,11月27日正式生效,而被保險人12月初就失蹤,時間上有關連性。

檢方指出,前3筆保險的受益人是死者母親與二哥,最後一筆300萬元人壽保險受益人是死者二哥,因此檢方推測最後一筆300萬元壽險極有可能是死者二哥的主要犯案動機。

不過,由於目前尚缺乏直接證據,因此是否涉及保險理賠謀財案,檢警還要進一步補強證據。

至於嫌疑人在中國大陸的妻子在大陸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曾在家裡聞到臭味,檢方表示,刑事警察局已掌握她的行蹤,將儘速安排來台協助釐清案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