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柯吉涉獻金案 政治前途蒙塵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法國波爾多22日法新電)法國前總統沙柯吉疑涉及不當收受法國女首富貝登古政治獻金案,遭到正式調查。這起指控恐使他復出政壇希望落空。

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律師團表示,將針對沙柯吉遭到正式列入調查提出上訴。沙柯吉遭指控在年邁萊雅(L’Oreal)集團女繼承人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身體虛弱時,趁機占便宜要她掏錢為他助選。

審理此案的地方法官尚蒂(Jean-Michel Gentil)昨天意外傳喚沙柯吉至他在波爾多辦公室,和至少4名貝登古的前員工面對面對質。

這次對質是針對據傳沙柯吉曾經接受貝登古塞滿現金的信封,以資助他2007年競選。

尚蒂試圖確認,沙柯吉在競選活動期間造訪貝登古的次數。

58歲的沙柯吉一直堅稱,競選期間僅前往貝登古住家1次,拜訪貝登古的已故夫婿。但他的說詞和貝登古的多名員工相抵觸。

沙柯吉的律師赫佐格(Thierry Herzog)說,會立即展開程序讓起訴撤銷。

法國司法體制和英、美不相同,法國法官裁定對某人展開司法調查,類似英、美法院將被告起訴。(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