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狂貶 觀光客瘋遊日本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任以來致力貶抑日圓,外國遊客因日圓貶值而手頭變闊綽後紛紛選擇到日本觀光,單是上月就激增了33%,創下2月外國遊客遊日人數紀錄新高。

據彭博報導,日本國家旅遊局(Japan National Tourism Organization)今天指出,2月選擇到日本觀光的外國遊客數量激增至72萬9500人,相較去年同月為54萬7948人。據日本國家旅遊局回溯至1964年的數據顯示,今年2月外國遊客遊日人數締造歷史新高。

東京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藪田雅弘(Masahiro Yabuta)接受電訪指出,日本政府戮力摜壓日圓,希望藉此協助出口商,以提振經濟,外國遊客因日圓貶值手頭變得更加闊綽,出手也更大方。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上任以來,承諾推出一系列激進的經濟刺激政策,被外界稱為「安倍經濟學」(Abenomics),影響所及,使得日圓自去年11月中來急貶近20%。日圓在2011年10月一度觸及戰後新高75.35日圓兌1美元。

藪田指出:「安倍經濟學出招,日圓應聲挫貶,嘉惠日本觀光旅遊業。」

日圓兌美元12日挫貶至96.71日圓兌1美元,改寫2009年8月來最低。日圓兌美元2月均值為93.13日圓,較去年同月的78.48貶值19%。

據日本觀光局統計,香港遊客遊日人數增幅最大,暴增97%,達5萬6500人,台灣遊客遊日人數也激增74%,達15萬300人。(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視頻:上野公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