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防治 朝野籲全民動起來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2日電)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今天說,期盼政府將失智症列為國家重要健康議題;朝野立法委員也共同呼籲全民關注失智症。

朝野立委及台灣失智症協會下午在立法院舉行「台灣失智症國家政策建言」連署記者會,湯麗玉表示,目前台灣失智人口近20萬人,預估民國145年將超過72萬人;提出建言給政府參考,希望儘速擬訂失智症政策。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劉建國說,行政院應立即召開跨部會工作小組討論預算編列,並從失智症預防、治療、照顧和保護等層面訂定詳細政策。

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表示,將失智症篩檢列入老人健康檢查必要項目非常重要,目前政府著重在照顧層面,但沒完全做好,立法院會積極推動並監督失智症政策。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楊玉欣說,教育宣導要相當努力,讓更多人不要害怕失智症,了解早期預防重要性,並體會、協助失智家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