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金案列被告 薩爾科奇嗆法官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2日專電)針對法國前總統薩爾科奇被控在2007年競選期間,涉嫌收受法國女首富貝登古夫人非法政治獻金,法官決起訴沙柯吉。沙柯吉透過律師表示,法官的起訴簡直就是一樁可恥的醜聞。

波爾多法院21日下午在沙柯吉與萊雅集團(L’Oreal)女繼承人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夫人的管家對質後,決定將沙柯吉由之前的證人身分改列為被告

爾科奇的律師荷索(Thierry Herzog)今天上午接受RTL電台訪問時表示,負責調查的法官尚蒂(Jean-Michel Gentil)有偏見,4次傳訊同樣的管家、同樣的總管、同樣的女僕。他認為爾科奇在貝登古事件中不是重點,法官卻以爾科奇為箭靶。

他譴責法官的決定是不公平、不一致,堅持爾科奇在2007年2月24日只與貝登古夫人的已故夫婿見面,並未見到貝登古夫人,「所有證人,所有員工,都描述了同樣的場景」,管家和總管都聲稱2月24日下午迎接了沙柯吉。

貝登古夫人之女以母親自2006年起因年老體衰受人欺騙、損失錢財而起訴,2012年11月22日爾科奇因涉案被傳訊時,法官將他列為需要律師在旁協助的「證人」。

法官多次傳訊貝登古夫人家中員工,其中一些人表示這段時間曾多次見到沙柯吉來訪,並會見了貝登古夫人。

法界人士分析,即使這些對質顯示爾科奇可能說謊,不一定就證明他曾向貝登古夫人要錢資助競選,而犯下欺騙老弱的罪行。爾科奇被起訴可能證明法官或許已掌握一些不利於他的證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