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6千陸客 搭郵輪遊台灣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2日電)郵輪逐漸躍居陸客來台的主要旅遊型態之一。繼4月間將有1000餘名四川陸客搭乘郵輪來台旅遊後,天津、上海將分別於7、8月間,各有3000名陸客搭乘郵輪來台旅遊。

暑假檔期的陸客郵輪團,將於大陸中國旅行社天津公司(天津國旅)打頭陣,行程為9天8夜,首發團將於7月23日自天津啟航,26、27、28日晚間依序停靠台灣花蓮港、基隆港及台中港,29日離台,31日返回天津。

依天津國旅規劃,天津郵輪團將搭乘的是五星級郵輪「海洋航行者號」,號稱「加勒比海等級」,加上這個郵輪團也是第1個從華北出發的陸客郵輪團,因此得到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台旅會)北京辦事處在業務協調上的支持。

此外,天津郵輪團在船隻停靠台灣期間,每天將就近安排上岸觀光行程,至少包括太魯閣、台北故宮、101大樓、日月潭等景點。

另據大陸旅行業者透露,在天津業者規劃郵輪團遊台行程同時,上海業者也同時在規劃郵輪團遊台行程,且規模相當,總人數也是3000人。而這項規劃也獲得台旅會北京辦事處的證實。

台旅會北京辦事處主任楊瑞宗表示,郵輪觀光具有提升旅遊品質的象徵性意義,加上台灣擁有基隆、高雄、台中及花蓮等港口,距離岸上景點不遠,且郵輪觀光在大陸仍屬新興旅遊型態,因此是值得推動的陸客來台理想旅遊型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