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法收政治獻金 法前總統被調查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法國前總統薩爾科齊涉嫌背信以及非法收受政治獻金,目前遭到檢方正式調查。薩爾科齊被控利用90歲高齡的法國女首富身體虛弱獲取政治獻金,醜聞案已經影響薩爾科齊未來是否能夠重返政壇。

星期五,攤開法國各大報,頭版的主角通通都是前總統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薩爾科齊被控在2007年競選期間非法收受法國女首富、歐萊雅化妝品集團繼承人莉莉亞娜•貝當古(Liliane Bettencourt)的政治獻金,遭到檢方正式調查

薩爾科齊被指曾收受貝當古提供的15萬歐元政治獻金,遠遠超過法國法律規定的4600歐元上限。但一些法國民眾反應冷淡。

法國路人多明尼克•古斯丁:「沒甚麼特別的,反正大家早就都在傳說了。但讓司法去調查吧,除此之外,這是他自己的事,因為他現在已經跟其他人一樣屬於普通民眾了。」

薩爾科齊去年5月下臺一個月後,失去元首的豁免權,住宅和辦公室隨即遭到當局搜索。法官指控薩爾科齊利用90歲高齡的貝當古身體虛弱,進而獲取大筆政治獻金,但薩爾科齊始終予以否認。

調查結果將可能影響薩爾科齊未來是否還能重回政壇。

不具名法國路人:「看來薩爾科齊想回政壇可能有問題了,所以接下來幾個月他得要努力為自己辯護了,我們也要看看他是否真的是清白的。」

薩爾科齊的律師表示將進行上訴,全案還在調查當中。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