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濟籲教會加強與伊斯蘭對話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梵蒂岡22日綜合外電報導)教宗方濟(Pope Francis)今天呼籲羅馬天主教會,「加強」與伊斯蘭及無神論者對話,並批評已開發世界「心靈貧窮」。

方濟在梵蒂岡對外國大使發表演說時表示:「加強與各宗教對話相當重要,我尤其想與伊斯蘭對話。」

他說:「加強與無神論者接觸也很重要,如此一來,占上風的才不會是足以傷害我們的雙方歧異,而是建立真實友誼連結的渴望。」

這位阿根廷籍新教宗說,希望「築起連結全人類的橋樑」,並表示由於他是義大利移民的後代,這點對他尤其重要。

方濟表示:「對我而言,不同地區與文化間的對話相當重要。」

方濟同時提到,希望展開尚未與梵蒂岡建立外交關係國家的「旅程」。

前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將改善教廷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列為首要任務,原因在於大陸地下天主教會擁有數以百萬計信徒,不過雙方關係因主教任命權爭議而陷入緊繃。大陸堅持自行任命主教,但梵蒂岡表示,僅教宗才享有任命權。

教廷與沙烏地阿拉伯也無邦交。最新與教廷建立外交關係的是南蘇丹,時間是上月。(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