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華商繳稅 菲總統秀華語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2日專電)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今天出席華人商業社團的活動,他以華語呼籲華商依法繳稅

菲律賓一個華人商業社團今天在巴賽城(Pasay)召開全菲代表大會,艾奎諾三世應邀出席,他在致詞時以閩南語說,「費神(麻煩)正確繳稅」。

具有華人血統的艾奎諾三世,以英語接著說,「這是我對各位的善意提醒」。

他引述國家稅務局的報告指出,這一商業組織擁有207家公司會員,只有105家有稅捐編號,其中只有54家有報稅,在這54家公司當中,又有38家申報稅額為零。

艾奎諾三世說,「這意味著貴會207家會員當中,只有8%在納稅」。

另外,在商會552名個人會員當中,只有185人有報稅,這其中的14人申報稅額為零,許多人的稅額不到1萬披索(約新台幣7300元),艾奎諾三世說:「我感到震驚,難道你們的所得還不如我?」

艾奎諾三世呼籲華商善盡公民責任,依法繳稅,他承諾,商家繳的稅款將用於建設國家與扶貧,不會流入貪官的口袋。

他坦承,在前朝政府執政時期,守法公司可能被迫違法才能生存,但現任政府正努力推動透明化,「那樣的時代已經過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