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直島賞藝術 華航新線便捷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香川縣高松22日專電)搭乘華航昨天由桃園飛日本四國香川縣高松首航班機來日的總統府資政江丙坤等人,今天到名建築師安藤忠雄打造的直島的地中美術館參觀後,力讚直島景色優美。

江丙坤夫婦、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沈斯淳夫婦等人,今天到香川縣直島南端的地中美術館參觀,感受到安藤忠雄所強調「建築,就是要讓人能夠跟自然對話」的奧秘。他們也參觀了安藤美術館、家計畫等另類藝術村。

江丙坤等人看到直島以藝術造鎮,將近乎廢墟的房屋改變為藝術作品,吸引年輕人來觀光,認為值得台灣參考。

這次在日本參觀許多藝術景點、作品後,江丙坤覺得不虛此行。

為慶祝桃園與高松的新航線首航,華航今晚在高松舉辦晚宴,吸引眾多香川縣政商人士,包括香川縣出身的參眾議員、工商財經界名人等人出席。

江丙坤致詞時表示,他今天到直島看到很多美麗景色,加上日本四國有許多文化古蹟,希望桃園與高松這條新航線能加深台灣與四國的關係。

香川縣知事濱田惠造致詞時先感謝兩年前東日本大震災時,台灣人給予日本的溫馨支援。他說,桃園與高松定期直飛是歷經10年的努力才實現,像是香川縣議會、日華親善協會等都非常支持。他還特別感謝華航董事長孫洪祥這次配合「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開幕,推出首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