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制橄欖球 中華獲寶貴經驗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2日電)中華橄欖球隊今天在香港7人制橄欖球賽以12比24敗給烏拉圭隊。但總教練表示,獲得難能可貴的大賽經驗是中華隊最大收穫。

中華隊通過去年度亞洲7人制橄欖球巡迴賽的考驗,拿到這次香港7人制世界巡迴賽的參賽權。中華隊總教練張威政表示,這次的中華隊正面臨換血,全隊只有陳國綸、朱志維有打過香港站的經驗,其他都是新手,因此吸取大賽經驗是最重要的,而努力爭取首勝則是這支中華隊的首要目標。

這場比賽中華隊在上半場施展不開,被烏拉圭先達陣2次,到了上半場結束前,才靠陳國綸達陣,並加上成功加踢,以7比18落後。

下半場,烏拉圭攻勢不斷,但中華隊打開身手之後,在防守端壓迫烏拉圭,成功守住幾次對方的攻勢。烏拉圭以24比7領先到比賽前1分鐘,中華隊才由呂芝皓在左側接到隊友短傳後成功達陣,為中華隊再拿5分,終場以12比24敗給烏拉圭隊。

中華隊明天將進行第二級分組預賽的第2和第3場比賽,將分別在中午12時18分對上東加;下午3時58分對上突尼西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