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志工培訓 播映同安船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3日電)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今天舉行志工培訓,由故宮院長馮明珠主持,同時舉辦「再現同安船」紀錄片嘉義首映會。

故宮南院第5期志工培訓下午在嘉義縣創新學院舉行開訓儀式,馮明珠表示,故宮南院於2月6日舉行主體工程開工動土典禮,預定民國104年底開館試營運。

馮明珠指出,故宮南院未來將是亞洲藝術展示典藏的重鎮,也是南台灣具有特色的文化休憩園區,在營建署的協助下,她有信心可在104年底如期如實完工。

她說,為使故宮南院開館時,能立即博得好彩頭,讓舉世驚豔、奠定世界級博物館的格局,故宮南院預計104年底開幕時,將籌辦8大首展。

為了在開館後能提供最佳服務,故宮南院籌備處已舉辦過4期志工培訓,第5期志工培訓課程以「嘉義文史」、「亞洲陶瓷」、「日本文化藝術」為主軸。

故宮南院籌備處除了舉行「再現同安船」紀錄片嘉義首映會之外,也由助理研究員周維強講述「再現.同安船」議題。

此外,助理研究員蔡承豪講述「古籍與密檔─國立故宮博物院院藏嘉義史料介紹」,希望讓每位志工對亞洲藝術文化、嘉義在地文化有所認識。

故宮南院籌備處指出,第5期志工培訓有169人報名,以南部鄉親居多,也有人遠從台北南下受訓;年齡層從高中生至退休人員都有,職業以公教及觀光旅遊業人員居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