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最貴鐵皮飆高價 可買二手車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23日電)有「最貴鐵皮」之稱的上海車牌今天拍賣成交價再創歷史新高、最低成交價突破人民幣9萬元(約新台幣42萬元),這價格已超越一輛大陸二手國產車價。

上海每月例行的車牌拍賣成交價再創新高,最低成交價為9萬800元,平均成交價達9萬1898元,平均成交價較2月上漲8327元。

3月的車牌投放額度和前兩個月一樣、都是9000個;投標人數則較2月減少1000多人,但投標拍賣需求依然強勁,3月份的最低成交價和平均價較2月分別上升9%和10%。

綜合本地媒體報導,自去年6月以來,上海市車牌拍賣已「九連漲」,今年1月份突破7萬元大關已令人咋舌,2月狂飆至約8.3萬元,3月又破9萬元,上海市官方此前頒布一系列措施、盼調控車牌價格,顯然未讓「月月漲一萬」的狀況踩剎車。

查詢大陸二手車拍賣的網站,一輛大陸國產捷達2012年出廠的二手車平均價約在7至8萬元間,「最貴鐵牌」名不虛傳,車牌比一輛大陸國產二手車還要貴。

上海城市綜合交通規劃研究所副所長陳必壯表示,上海車牌身價高,主要是剛性需求強,要降價非易事。

此前,為抑制「滬」字開頭的車牌價漲勢,上海市相關部門曾公布被稱為「新滬四條」的措施,包括「繼續保持一定額度車牌投放量、完善拍賣流程、規範二手車額度過戶轉讓管理及深化研究相關儲備政策」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