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關鍵罰球失手 達欣聽牌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3日電)SBL台灣大達欣的季後系列賽第5戰今天開打,達欣靠對手終場前的罰球失手,終場以71比69勝出,率先取得聽牌優勢。

超級籃球聯賽(SBL)季後賽晚間在台北體院體育館進行台灣大達欣的季後系列賽第5戰,第1節雙方都想掌控比賽節奏,節奏越打越快的情況導致雙方命中率不佳,首節打完達欣以21比15取得領先。

次節雙方不約而同放慢進攻速度,尤其達欣在進攻上成功組織一波波進攻,防守上也不斷壓迫台灣大,讓台灣大在進攻上沒有較好的出手機會,同時也發生幾次失誤。半場結束達欣將領先分數拉開到兩位數,以39比29領先。

下半場開戰,雙方一度把比賽節奏打快,但成效不佳。台灣大率先將節奏放慢,達欣跟著也放慢腳步,雙方洋將達欣豪爾及台灣大菲立斯此節在禁區進攻上給予對方防守的壓力,3節打完達欣以54比45領先台灣大。

第四節台灣大逐漸將比數追近,終場前7分多鐘,台灣大陳世念賞了達欣許皓程一記火鍋,吳岱豪拿球後快傳給菲立斯在籃下進球,將比分拉到1分差。之後雙方攻勢你來我往,始終只有一個球的差距。

終場前,台灣大張容軒進球將比數追成61平。接下來兩隊不斷拉鋸,直到林宜輝先是靠切入先拿2分,再靠許皓程中距離得手,達欣稍把先拉開。

決勝的最後1分鐘,達欣不斷加強防守力道,台灣大終場前0.4秒有機會追平比分,無奈吳永仁3次罰球僅命中1球,終場達欣以71比69驚險獲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