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國反政府武裝向首都挺進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中非共和國的反政府軍正在向首都班吉挺進。兩天前,他們宣佈結束停火。

 
在班吉的一名記者向美國之音“對非洲法語廣播部”說,反政府武裝挺進到距離首都大約50公里的地方。他說,政府軍和南非直升飛機部隊阻止了“塞雷卡”反政府武裝聯盟的挺進。
 
法國外交部星期五晚間說,反政府武裝“僅離首都不到幾公里了”。外交部發言人在巴黎呼籲各派保護平民人口。
 
在班吉的目擊者說,人們都跑回家或設法逃離首都,大街小巷空空如也。在聽到反政府武裝向首都挺進的消息後,學校和銀行都提早關閉。
 
星期五早些時候,塞雷卡反政府武裝聯盟進入班吉以北大約75公里的達馬拉。今年1月,區域維護部隊“中非地區多國部隊”在達馬拉建立了一個緩衝區,並且警告反政府武裝不要越過該緩衝區。
 
“中非地區多國部隊”司令部的消息來源對美國之音說,維護部隊在反政府武裝進入達馬拉時沒有同他們交戰。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來源說,反政府武裝還佔領了西部城鎮博桑戈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