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官網宣布 建仔重返洋基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4日電)美國職棒紐約洋基隊官方網站今天正式宣布,以小聯盟合約簽下台灣投手王建民,王建民過去曾在洋基創下連2季19勝。

王建民去年效力於華盛頓國民隊,因為季初受傷,傷後復出表現不如預期,失去大聯盟先發輪值,季後國民隊沒有續約,王建民成為自由球員。

王建民在世界棒球經典賽打出身價,代表中華隊在預賽出戰澳洲、複賽迎戰日本,共投12局沒有失分,球速達148公里。

王建民自2000年赴美,一直在洋基隊小聯盟打拚,2005年首度升上大聯盟,隔年他就扛起先發投手的重任,單季拿下19勝,2007年維持高檔表現,同樣單季19勝。

2008年開始王建民受到傷勢影響,表現逐漸走下坡,2010年離開洋基轉戰國民隊,經過1整個球季的養傷,到了2011年才重新復出,但一直沒有回到顛峰時期的身手。

王建民在經典賽的表現重新獲得前東家洋基隊的關注,21日他現身洋基隊小聯盟訓練基地,美國媒體以「洋基隊前任王牌」稱呼他。

今天洋基隊官網正式宣布,王建民重回洋基隊。他將在小聯盟3A等待機會,只要大聯盟先發輪值有狀況,隨時有可能升上大聯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