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與前教皇會面 600年來首次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星期六(3月23日),剛剛繼任天主教教皇的方濟各前往羅馬郊區的岡多福堡,與前任教皇本篤十六世進行會面並共進午餐,這是600年以來前任與現任教皇之間的首次會面。

星期六中午,新任教皇搭乘的直升機緩緩降落在意大利羅馬的郊區。走下飛機的方濟各與他的前任、本篤十六世熱情地擁抱握手。

兩位教皇的穿著非常相似,都是白色長袍和圓頂帽,這看似普通的場景其實非常罕見。事實上,上一次兩位教宗之間的會面,可能要追溯到600年前左右的1415年。

兩位教皇隨後在教堂內共同祈禱,並在午餐前進行了45分鐘的私人交談。儘管談話的內容被高度保密,但有專家分析,兩位教宗應會談及教廷改革、教士醜聞以及和天主教教徒受迫害等議題。

一篇義大利時報(La Stampa)的文章則認為,方濟各將執行本篤十六世未能完成的教廷改革,因而得到前教皇的親口建議意義重大。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