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緣 法國“泰山女孩”將回非洲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新聞週刊(363)與大象親密接吻,同獅子巢穴共眠,和狒狒比賽爬樹,騎著鴕鳥飛奔在蒼茫的非洲大陸,風靡熒屏的《人猿泰山》並非小說家的異想天開,現實世界中,法國女孩蒂皮•德格雷(Tippi Degre)便證明了人與動物的關係不僅僅是劍拔弩張。

蒼茫的非洲大陸,這裡不僅僅是各種野生動物的家,也是令一個法國女孩魂牽夢繞的熱土。

順著大象的鼻子爬上像背,騎著鴕鳥狂奔,與獅子共眠,這些似乎是《人猿泰山》中的情景,卻是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她就是Tippi,一個有著神奇童年的法國女孩。Tippi出生在非洲的納米比亞,她的父母都是攝影師,當時正在非洲工作,本想把Tippi送回法國,沒想到Tippi愛上了非洲這塊土地,與這裡的野生動物成為了好朋友。

2000年,十歲的Tippi隨父母回到巴黎,就讀一所公立學校。可是這位「泰山女孩」卻有些不適應「都市生活」,處處顯現出與現代社會的格格不入。

2005年,15歲的Tippi應美國探索頻道的邀請,重回非洲,配合拍攝了反映非洲自然風光的6集記錄片。

這一次的經歷或多或少影響到了Tippi,2008年,長大成人的Tippi考入巴黎新索邦大學攻讀電影專業,畢業後在法國一檔收視率頗高的節目擔任製片人。

儘管如此,有關非洲的夢想,Tippi卻從未停過。最近,23歲的Tippi終於作出決定,放下一切回到她的老朋友野生動物們旁邊,為它們拍攝記錄片,尋找屬於自己的人生。

新唐人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