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景氣燈號 可能續亮黃藍燈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4日電)經建會預計週三(27日)公布 2月景氣燈號,從已公布的指標初步推算,分數可能略減,並持續亮黃藍燈。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每個月公布景氣燈號,1月景景燈號為連續第5個月亮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較去年12月減少,來到19分。

景氣燈號有9項構成指標,包括「貨幣總計數M1B變動率」、「直接及間接金融變動率」、「股價指數變動率」、「工業生產指數變動率」、「海關出口值變動率」、「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變動率」、「製造業銷售值變動率」、「非農業部門就業人數變動率」,及「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指數變動率」。

製造業銷售值為預測值外,從目前已公布的指標中,初步計算,除「海關出口值」、可能減少 1分外,其餘「股價指數變動率」、「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變動率」分數可能不變;「非農業部門就業人數變動率」分數可能不變,或增1分。

其它「貨幣總計數M1B變動率」、「直接及間接金融變動率」、「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指數變動率」、「工業生產指數變動率」等指標,則尚未公布。

值得關注的是,如果尚未公布的4項指標,再減少2至3分的話,2月景氣燈號恐落至藍燈邊緣。

以上指標分數為初步推算,實際分數及燈號以經建會27日公布為準。

景氣燈號,紅燈分數為45至38分、黃紅燈為37至32分、綠燈為31至23分、黃藍燈22至17分、藍燈16至9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