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燈護地球 全球地標陷漆黑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帝國大廈、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和世界眾多著名地標今天都陷入一片漆黑,響應熄燈行動,希望引起世界對氣候變遷的關注。

全球民眾在各地時間23日晚間8時30分起關燈1小時,做為支持地球的象徵。

紐約帝國大廈今晚響應關燈,讓這座熙來攘往城市多采多姿的夜生活稍作歇息。

在南美的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地標救世主基督像(Christ the Redeemer)和名勝伊帕尼馬(Ipanema)海灘也短暫陷入一片黑暗。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方尖碑(Obelisk)、天文館、其他紀念碑和公共建築物,也紛紛響應關燈活動。

「光明之城」巴黎的艾菲爾鐵塔也熄燈,不過基於安全考量僅關燈5分鐘。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年決定首度參加活動,因此克里姆林宮熄燈整整1小時。

義大利威尼斯聖馬可廣場(Saint Mark’s Square)也關閉燈光,改以蠟燭照明。

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Belgrade)許多地標都響應熄燈,包括國會、國家博物館和5座橋。

鄰國波士尼亞也共襄盛舉,塞拉耶佛(Sarajevo)大教堂和西南城鎮莫斯塔(Mostar)舊橋(Old Bridge)都同步響應關燈。

澳洲雪梨稍早為這項活動揭開序幕,雪梨關燈時,聚集觀賞天際線陷入黑暗的一小群民眾報以掌聲和歡呼。雪梨歌劇院則轉為深綠色,象徵再生能源。

日本緊接在澳洲之後熄滅地標東京鐵塔的燈光,並讓遊客有機會踩自行車為1個蛋型藝術作品發電。

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的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也陷入漆黑。

中國大陸首都北京的「鳥巢」奧運體育場也關燈,商業重鎮上海的建築物與知名的上海外灘也參與其中。

香港平時照亮天空的霓虹燈和廣告看板都熄滅燈光,指標性天際線看似消失在夜空之中,港口陷入黑暗。

新加坡天際線的地標關燈時,約有1000名群眾聚集在浮動舞臺觀賞,接著現場演奏起音樂,民眾在黑暗中隨之起舞。(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