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4月潑水節 街頭狂歡打水戰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4日電)泰國潑水節」將於4月13至15日舉行,網路訂房業者提醒前往民眾,若走進水戰區很難全乾而退,最好帶塑膠袋放錢包、手機,備蛙鏡或太陽鏡,勿著薄衣物。

泰國每年最盛大的新年節日-潑水節,將於4月13至15日舉行,由於節慶橫跨周末兩天,頭尾還加上補假,所以潑水節的長短,泰國各地有差異,以清邁為例,當地的潑水節節慶活動長達一個星期。

網路訂房業者Agoda.com表示,潑水節在東南亞地區已經有數百年歷史,傳統以來是慶祝旱季結束的節日,還有禮佛沐浴的典故,但現在潑水節已演變成以狂野喧鬧的街頭派對「水戰」為最受矚的活動。

Agoda.com表示,潑水節期間的盛大場面,要親眼目睹才能相信;期間舉國歡騰、盡情盡興,街上的人皆處於狂歡狀態,即使陌生人間也會用粉末抹到對方的臉頰及頭髮上,並用水相互潑灑,同時喊著「Sawa Dee Bpee Mai!」(新年快樂)。

Agoda.com提醒民眾,若潑水節期間到泰國旅遊,參與水戰前,要準備好必需用的裝備,玩具水槍、用來放錢包、手機的塑膠袋、蛙鏡或太陽鏡及不怕被弄髒的衣物。最好與朋友結伴而行,約定失散時的集合地點。

另外,要喝大量喝水,除了潑到自己頭上的水以外,因為潑水節一般是泰國最炎熱的一周;還有,即使在沒有進行潑水派對的區域,也別期望能全身乾爽,被突如其來的水濺濕、潑濕是常有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