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貨輪金門外海碰撞 無傷亡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4日電)台金與金廈間貨輪「建昌輪」今天在金門外海與大陸貨輪「閩光68號」碰撞,「閩光68號」棄船,12名船員由大陸救難船救起。

總噸位1500噸的「建昌輪」是航行台金間及金門、大陸廈門間貨輪,昨天下午載運貨櫃從台中港出發,航向金門料羅港。今天凌晨撞船後,上午近11時駛進料羅港卸載,船首水位上出現一個大破洞,左船頭船錨也受損,但不影響作業。

船東與船員對撞船案不願表示意見及說明。

「閩光68號」總噸位2000噸,載運一批礦石由大陸廣州啟航,準備到福建卸載。

金門縣政府港務處表示,今天清晨4時25分接獲「建昌輪」發出的電訊通報,在北緯24度23.24分、東經118度32.24分即料羅港外海6浬處與「閩光68號」相撞。「閩光68號」12名船員全部由大陸「東海救116號」救起,船隻也拖回。立即通知海巡署金門海巡隊前往處理。

金門海巡隊初步調查,2船相撞海域在金門禁制區外,當時海上有濃霧;建昌輪船頭受創,「閩光68號」船尾受創後進水,船長宣布棄船後,12名船員由「東海救116號」救起。

金門海巡隊將偵訊「建昌輪」相關船員後,將筆錄送縣港務處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