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前總統穆夏拉夫回國拚大選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中央社杜拜24日法新電)流亡海外4年多的巴基斯坦前軍事執政者穆夏拉夫(Pervez Musharraf),今天將不顧塔利班(Taliban)發出死亡威脅,搭機返國參加歷史性的國會大選。

69歲的穆夏拉夫表示,為了參加5月11日的國會選舉,他已經準備好冒任何風險。巴基斯坦訂5月11日舉行國會大選,這將是巴國首度透過民主選舉轉移政權。

穆夏拉夫1999年擔任陸軍參謀長時,發動不流血政變而取得權,但於2008年8月下台出國流亡。

穆夏拉夫競選總部表示,他預定下午1時搭機返抵喀拉蚩(Karachi),並在戒備森嚴的機場向群眾發表演說。

穆夏拉夫原訂在巴基斯坦國父金納(Mohammad AliJinnah)的陵寢發表演說,但塔利班揚言發動自殺攻擊,警方基於安全考量而未核准。演說地點後來才改在機場。(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