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環保 豬事未解死鴨又來鬧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繼死問題後,中國大陸四川省彭山縣南河河岸與河中央最近出現上千隻被拋棄的死鴨。當地官員稱,死鴨不會對居民和牲畜造成危害,質疑的聲音則不少。

四川彭山縣委宣傳部外宣辦副主任梁衛東24日接受大陸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採訪時透露,眉山市彭山縣環保部門19日接到村民陳情說,彭山縣青龍鎮和觀音鎮交界的南河河岸、河中央有很多死鴨子。

環保官員到場後發現了50、60個裝有死鴨的編織袋,死鴨總數達上千隻。

梁衛東表示,死鴨子都裝在袋子�,有些都腐爛了,因此無法查明死因,但已針對死鴨進行消毒處理。

梁衛東還補充,相關部門現場勘查初步認定,死鴨是從南河上游漂流而下,不會對當地的人和牲畜造成危害,因為漂有死鴨的河道並非飲用水來源,而且河堤兩岸幾乎無人居住。

此外,他表示,河道發現死鴨之後就進行了消毒處理,而且鴨子還用塑膠袋裝著。

梁衛東表示,當地畜牧部門已全面調查全縣畜禽養殖點,至今未發現當地養殖戶拋棄死鴨,死鴨的來源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最近以來,包括上海等多個地方出現總數上萬隻以上的漂流死,如今又出現死鴨,讓大陸網民感慨萬千。

網友「無限延續的落寞」認為,「中國百姓早就練成百毒不侵的本領。毒奶粉,地溝油,病死、毒死狗,黃浦江上會游泳的豬,現在還有麻袋鴨,真是數不勝數。」

北京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則質疑,「都沒法查明怎麼死的,就宣布不會有危害?」

網友「那一抹藍-blue」說,「雖然目前不會對人和牲畜造成太多的危害,但看到河裡漂著這麼多的死鴨,也夠觸目驚心的了,對環境也是種污染不是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