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小國:私人企業應參與紓困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芬蘭薩利色爾卡24日法新電)歐元小國芬蘭、愛沙尼亞和愛爾蘭今天表示,私人企業未來也應該參與紓困歐元區成員國的計畫。

愛爾蘭歐洲事務部長克萊頓(Lucinda Creighton)在芬蘭拉普蘭(Lapland)非正式會談場邊表示:「部分私人企業也必須加入(歐元區紓困)。」

芬蘭作東邀請歐洲領導人參與在薩利色爾卡(Saariselkaeae)舉辦、為期兩天的會談。芬蘭表示,賽普勒斯紓困案標誌著紓困案已有別過往。

芬蘭歐洲事務部長史塔布(Alexander Stubb)說:「我們正漸漸走出外部紓困系統,邁入讓銀行與主權脫鉤的系統。與其被救,不如自救。」

根據自救系統,債權人透過犧牲部分投資來拯救1家銀行,藉此分擔重擔。

史塔布說,這正是賽普勒斯紓困案傳達的訊息,並強調每起紓困案都「獨一無二」。

愛沙尼亞總統易維斯(Toomas Hendrik Ilves)同時表示,許多歐元區國家民眾,愈來愈不願意用納稅人的錢拯救銀行和國家。

他說:「在國會硬推過不了關的提案,實在沒什麼意義。」(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