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會談 朱立倫跑婚宴再赴約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5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晚將會見北北基首長談核四議題,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幕僚婚宴後,將趕赴江宜樺之約,表達新北市立場。

核四議題持續發燒,江宜樺晚間7時將會見朱立倫及台北市長郝龍斌、基隆市長張通榮,就核四議題交換意見。時間適巧和市府新聞局長林芥佑的婚宴撞期。

幕僚指出,為充分表明新北市立場,朱立倫晚間取消所有公開行程,但對於幕僚婚宴仍決定提前到場,對這對愛侶致詞祝福,隨即趕赴江宜樺之約。

朱立倫昨晚接受訪問時就表示,與江宜樺會面仍會堅持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更不可能有核四立場,也會提及自由經濟示範區及市政重大建設。

他也表明會討論「核廢料」到底何去何從的問題,他說,這對全國及新北市而言,是非常大的挑戰,如果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怎麼有資格使用核能?

朱立倫表示,對於核安的看法,他與江宜樺、郝龍斌等人基本方向沒有太大差別,首先要確定核安,但核安不是自己講了就算,而是要有國際專家的嚴格檢驗與認證,否則,大家對台電沒有信心,後續核四續建、公投都免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