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男放火燒死前妻 判8年6月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5日電)罹癌胡姓男子與前妻爭吵,趁前妻睡夢中潑汽油放火前妻驚醒逃生摔倒遭燒傷,送醫後不治。台中地院依殺人罪判胡男8年6月。

台中地院判決書指出,58歲的胡男與李女在民國97年間離婚,仍同住在中市大里區。胡男罹癌8年多,久病纏身並患有憂鬱症,99年12月間胡男與李女發生爭吵,心情不佳,因久病難癒而萌輕生念頭。

胡男見李女在與他同住的房內睡覺,竟搬3桶汽油到房內潑灑,並點燃放火,李女因熱氣逼人驚醒,發現起火,逃生不慎摔倒被火焚身,全身約有70%三度燒燙傷,胡男手腳也受燒燙傷。

李女經送醫救治,住院治療近2個月後,因敗血症併發器官衰竭身亡。

案發後,胡男在消防人員進行調查時,坦承放火,但辯稱只想自殺,並沒想殺害前妻。

消防單位的火災調查鑑定書,李女生前作證指出,她起床發現失火,前夫胡男站在門口處,且身上未著火,她逃生時因地面汽油濕滑而滑倒引火上身。

台中地院以胡男應可預見,放火行為可能導致前妻死亡,認定他有殺人的不確定故意。依殺人罪判處徒刑8年6月。全案仍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